2023年11月27日至30日,我院40名EMBA、MBA同学在MBA项目主任李卫宁教授的带领下,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海外访学之旅,课堂通过文化参访、课程学习、企业参访等形式,让同学们对新加坡的人文历史、商业环境以及企业运行模式等方面有了深度理解。

微信图片_20231206100739.jpg

▲师生大合影

承办院校


新加坡国立大学(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),简称国大(NUS),始创于1905年,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,在2024QS亚洲大学排名第1位,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8位,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、亚洲大学联盟、亚太国际教育协会、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、Universitas 21、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、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高校联盟的成员。

图片.png

  


新加坡国立大学

课程学习


本次海外访学课程的主题是“商业分析与决策”,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教授、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董润桢教授主讲。董润桢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据与发现、基于数据的多准则决策、用于营销分析的机器学习、线性规划与网络模型等方面的知识。同时,通过丰富的实操案例,教授同学们如何在解决实际商业问题时运用分析模型。

295fbb4881a488ec48415218cbc6c0e(1).png

▲左起董润桢教授、李卫宁教授


 


▲同学们在课堂中积极互动


91e6786739ff4744ece554125b8fc88.jpg

▲师生课后合影

文化参访和企业参访


在文化参访环节,同学们参观了鱼尾狮公园、牛车水、小印度等地,深入了解了新加坡独特的多元文化和风情,感受到了其独特的魅力。

 

图片1.png

▲参观新加坡人文景观


在企业参访环节,师生们前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进行交流学习,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(Singapore  Changi  Airport)位于新加坡樟宜,是一座4F级国际机场和大型国际枢纽机场。机场占地13平方公里,由新加坡民航局运营。它是新加坡航空、新加坡航空货运、捷达航空货运、欣丰虎航、胜安航空、捷星亚洲航空和惠旅航空的主要运营基地。


樟宜机场以其优美的环境和高品质的服务而闻名,被誉为“花园机场”。机场内设有丰富的购物和餐饮设施,包括免税店、美食广场和特色商店。在机场内,旅客还可以参观各种艺术作品、休闲区域和儿童游乐设施。


在参访过程中,机场相关人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机场设计理念、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,同学们对机场跳出传统框架、展示出前瞻性和综合发展模式表示由衷的赞赏。

 

▲参访樟宜机场

此次海外访学之旅,不仅让同学们积累了跨文化交流的经验,拓宽了视野和思维方式,还深入了解了新加坡在城市管理和企业管理中所体现的系统思维。此外,他们还亲身体验到了新加坡多元文化和包容平等的民族氛围。


课程结束后,同学们一致认为,通过此次海外访学,他们在商业分析与决策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方面得到了提升。同时,同学们打破了以往的思维局限,深刻体会到了发散思维对创新的重要性。至此,《海外访学》课程的新加坡之旅圆满结束,期待下一次海外访学课程与您相遇!


7736fc68aeb3386b0800901a90f486c.jpg

▲董润桢教授、李卫宁教授与EMBA学员合影


3d269085e8708e406a6d3a791604062.jpg

▲李卫宁教授向新加坡国立大学董亚琼教授赠送纪念品


编辑:梁宇雯